学校召开督察专员座谈会
供稿者:      (2022-03-04)        阅读:

我校在行政楼319会议室召开督察专员座谈会。校长刘永彪、纪委书记丁鹏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全体督察专员,督察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刘永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督察专员们围绕为什么要督察、怎样督察,以及今后如何进一步开展督察工作作了发言。

丁鹏高度肯定了督察办公室和督察专员的工作。他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督察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督察重点,加强统筹协调;要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常规督察和专项督察相结合;要强化督察闭环管理,合理运用督察结果,让督察工作真正成为推动学校政策落实的重要手段,切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永彪对督察专员们深入、细致、务实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进入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越是任务重就越要抓好落实,督察工作就越要跟得上。他就进一步做好督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善于抓住问题“督”出实效。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做好“回头看”,强化督察督办闭环管理;二要善于统筹点面结合“督”出实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人、明确分工、明确落实的时间表,把任务细化到人,同时要学会举一反三、由点及面;三要善于运用督察结果“督”出实效。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建立问题反馈、结果运用、追责问责机制,加大督察通报力度,营造担当作为、担责尽责的干事创业氛围。他强调,全体督察专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督察工作方向不偏、效果明显,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积极构建督察工作体系、创新督察工作方法、实现督察工作目标,为学校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