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督察工作专题会
供稿者:      (2021-07-16)        阅读:

我校在行政楼319会议室召开督察工作专题会。校长刘永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督察专员和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丁鹏主持。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郭建生从履行服务保障、组织管理和归纳汇总等三个方面汇报了督察办公室的工作情况。刘易、张德根、姚国强三位督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具体督察事项。半年来,督察组累计开展50余次督察走访,形成23份督察日志,提出50余条意见建议。督察办公室及时汇总整理形成4期《督察工作月报》,并送交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刘永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督察工作,我校成立学校事业发展督察办公室就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半年来,各位督察专员兢兢业业,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发展、务求实效的原则,通过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和教育教学三个方面的日常督察;开展对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和其他专题工作会议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完成落实情况的专项督察;参与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内部巡察、干部考察等具体工作,运用督促、检查、协调、反馈等手段,有力促进了学校有关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对于督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处置,特殊问题立即上报,领导交办的具体问题坚决办好,为学校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和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

刘永彪高度肯定了督察办公室和督察专员的工作。他指出,大家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敢于动真碰硬,直面问题,在督察督办的同时发挥自身工作经验丰富、师生公认度高的优势,指导相关部门做好工作,体现了督察工作的权威性、有效性。督察办公室通过《督察工作月报》及时汇总有关情况,为校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他表示,学校将根据工作需要在督察办增设预算执行监督组,进一步加强学校预算执行情况的督察指导。

刘永彪对督察办公室和督察专员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对学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落实督察督办。要围绕学校的重要目标、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加强监督,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改进督察方式,提高督察精准度。要摸实情,有实招,继续抓现场督察、书面督察,重点抓不打招呼的暗访督察、未雨绸缪的提醒督察、直击要害的精准督察。三是要保持一追到底的韧劲。要讲效果,要有效果,做到工作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问题矛盾不解决不放过,目标任务不实现不放过,切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丁鹏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领会刘永彪校长的指示,并按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丰富督察工作手段,健全督察工作体制机制,提升督察工作能力,继续加强对学校薄弱环节的督导,让督察工作真正成为推动学校政策落实的重要手段,让督察办公室真正成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库。


【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