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供稿者:      (2024-03-02)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入开展迎评促建,3月1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志远、校长刘永彪作讲话。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政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校督导代表、学生代表等2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志远主持。

刘志远在讲话中就更好地贯彻落实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提升评建改工作效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审核评估的新高度。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突出中心,评建结合、以质谋强,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二要明晰政策导向,靶向聚焦审核评估的新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的统领地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模式,以审核评估的新理念来引领学校改革发展。三要狠抓落地落实,奋力干出审核评估的新成效。要对照职责抓落实,对照时间抓落实,各级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形成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四要压实督查整改,全面激活审核评估的新状态。要强化督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强化以点带面,紧盯目标任务,精心组织落实,激活干事创业的新状态。五要强化迎评宣传,积极营造审核评估的新氛围。要面向全员抓宣传,面向师生抓宣传,积极营造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确保全面打赢审核评估硬仗。

刘永彪在讲话中就全力推动迎评促建走深走实,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保持满格状态,深刻领悟精髓要义。要提高思想认识,领悟评估价值,把握本科教育发展新趋势。要吃透指标体系,领悟内涵外延,有效对标优化完善。要把握前后变化,领悟评估新意,以高水平评建助推高质量发展。二要对标合格标准,扎实推进问题查摆。要学会正视问题,端正态度,坚持以评促改。要学会查摆问题,明确差距,做到“心中有数”。要学会分析问题,抓住本质,推动持续改进。三要制定严格举措,全力补齐短板弱项。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好教育教学中心地位,完善好协同育人培养机制,优化好学科专业育人抓手,锻造好高水平应用型师资队伍,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四要发扬真格作风,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要统筹协调抓好顶层设计,攻坚短板抓好全员评建,强化督查抓好责任落实,促进评估建设与日常工作双融双促。

会上,教务处等八个评建单位代表向学校递交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目标责任书》。商学院等六个单位分别汇报了审核评估启动以来的评估建设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会议还邀请教育部评估专家、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作了题为《新一轮审核评估第二类方案指标解读与工作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为我校加快审核评估进程,提升评建工作质效提供了有益指导。


【关闭本窗口】